唐啾啾

幸赖君子

犹如故人归

我不记得当年是被谁洗脑的夕爷与F君李某某的故事,只记得是在我知道黄梁之后很久。连爆了三个粗口才平复的心情,火速看了爷的《曾经》。竟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。我喜欢那时候的他,虽然我也不了解那时的他。也许那时还未参透佛理,不会去想,手会松,灯会灭,有限期。那时傲人才气也掩不住的幼稚可爱,是我最喜欢他的样子吧,甚至想穿越回去看看。
扯远了。看了夕爷写给李焯雄先生的那篇序,回顾了三十载的友谊,觉得太美好。某些被YY的点不攻自破,也许会让一些朋友觉得失落。但脑洞太大本就不是好事,何况二人相知相伴这么多年,太不容易。李生是夕爷同路人。初相识,便如故人归的同路人。
林夕先生于我而言,是个离了任何八卦绯闻,仅以作品便可留名文学史的人。八卦也看过,看过便算了,而现下捆绑实在有些过,对H先生也不公平,不是么。他的情歌,不论以谁做蓝本,和我们听到的,都已经有相当远的距离了。
不可考。这样也好。
希望夕爷永远过着有钱,有闲,有烟,有茶,有书,有歌,有知己,有健康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11)